陈云林给台湾留下深刻印象

从陈云林会长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前一天,一直到回京的总结,身在异乡的我每天晚上通过网络来关注整个事件的进展。若汪公能看到这次丰硕的成果应该也不再遗憾了。

 

凤凰台的节目说,展现自信,陈云林给台湾留下深刻印象

 

台北大学,公共行政暨政策学系主任,江岷钦教授说,多数的民众,包括我在教书学校的这些工友也好,都觉得不以为然就是,不论怎么说,陈云林陈会长来者是客,要以礼相待,何况人家这次来不谈政治议题,谈的是如何解决两岸经贸的问题,协助台湾的民众,包括南部的农民,这次柳丁和桔子过度的生产,滞销的问题,陈云林陈会长跟郑立中郑副会长,谈完之后说,对外宣布,我们要帮助南部的乡亲解决问题。客人来到台湾,帮台湾的农民解决问题,坦白讲民进党哪有什么反对的理由呢?

 

(面对如影随形的绿营呛声人士,陈云林面对媒体这样回应道,这些抗议,我看到了,我也听到了。这个回应另台湾各界颇感意外,江岷钦教授认为,陈云林给台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太面对不同声音的态度,展现得不仅是个人魅力,更是中国大陆经济崛起所带来的自信与成熟。)

 

通常,政治人物面对这些不一样的声音会采取激烈的对抗行为,都是因为能力不够,或者心胸狭窄,或者自信不够这三个主要原因,但这三个原因都消除了,信心够了,有能力解决了,有足够的包容力,这三个都产生以后,他就能够接纳不一样的意见,因为他知道不一样的意见在我的领导方式之下或者用我的方式之下,将来都会证明我是对的,你们会从反对我的对面变成跟着我走。所以我在陈云林陈会长的身上看到整个中国大陆在经济崛起之后所产生的国家的信心。而这个信心呢,会不断地延伸,扩张,变成一种全民的运动。对整个中国大陆来说,将来不会只有只是经济的崛起,而这个崛起也不会只是短暂的现象。所以我在他身上看到了不一样的政治人物的信心,而这个信心是从1979年到2008年所累积起来的整个经济跟和平崛起的成就所造成的。

此条目发表在narration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 Responses to 陈云林给台湾留下深刻印象

  1. 春面说道:

    你好阿!我是在angouleme学美术的,我叫陈阳。偷来你这好几回了,这次给你留个言。我明年也打算考到斯特拉斯堡读三年级,因为那边有个特棒的插画学校。你能加我的msn么?  no.1525@hotmail.com   有空咱们聊聊,这样我如果真地去了那边也算有个认识的朋友。不好意思阿,有点唐突!

留下评论